undefined

很多人都有點迷茫,出社會一段時間了還是不知道自己最想做的是什麼?

不妨先問問自己這三個問題,只要問自己三個問題,就能弄明白。

這三個問題都是什麼呢?

 

 

第一個問題是,如果世界上所有工作的收入都是一樣的,那你會做什麼?

 

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因為如果問別人為什麼要工作,很多人都會說,賺錢啊,賺很多錢。

如果再問你,假設你已經財務自由了,你會做什麼呢?

你可能會很含糊地說,做我想做的事情啊,周遊世界啊,買大房子啊。

這樣的答案還是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

現在我們要具體化這些問體,如果所有工作收入都一樣,不管你是創業還是當公務員,收入都是20000塊錢,你要做什麼?

我們團隊研究當工作目的遠離了金錢的因素,答案立刻就變得繽紛多樣。

有人說,我想去當國際導遊,這樣能去很多地方;有人要當歌手,因為平時就很喜歡唱歌表現慾很強;

還有人說,想當部落客,因為工就就像玩樂,不用跟別人直接互動。

當你回答了這個問題之後,下一步就會發現,為什麼要等到收入都一樣了,才開始做這件事呢?為什麼不現在開始呢?

這就是你真正想要的工作,快動手寫下達到目標的方法,並將他具體化列表出來吧!

 

第二個問題是,你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後做什麼?

 

這個問題對於做父母的人特別管用。通常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就是他們對自己的期望。

父母在某件事上有了遺憾,或者想做的事情沒做成,才會把這個期望傳遞給孩子,很多父母會說,我希望孩子能自由發展,要看他的興趣。

 

雖然我們團隊一開始也這麼想,但歷年的工作經驗下來統合後還是希望以後自己的孩子在工作職場上能掌握技術工作,

以後能靠這個吃飯,這樣就不用看上司的臉色,不用討好老闆還有同事。

 

也不希望孩子以後做管理、銷售這種要靠大量勞力吃飯的工作,至於要掌握的技術工作是什麼,才看孩子的興趣。

你看,你希望孩子做什麼,其實就是你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接下來第三個問題,如果還有十年的壽命,你會做什麼?

 

台灣早年有首歌歌名叫做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

當我每天照鏡子時,我都會問自己,如果今天是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會做什麼?

但是這個激勵方法對一般人沒什麼作用,因為很多人都會說,如果就剩一天了,那我肯定幹些平常不敢幹的事阿!

那豈不天下大亂,所以只剩明天這樣的時間概念是不合邏輯的

 

我們團隊試著在不同場合,問不同的人群,如果你還剩下多長時間的壽命,你會做什麼?

試驗了許多次之後,我們統計發現十年是個比較合適的時間段,

十年的時間,假設除了好好陪伴家人和吃喝玩樂,還有七八年,大多數人會開始想學點什麼,或者為別人做點什麼。

 

你可以從個人、家庭和事業三個方面,做一個10年的大計畫

比如個人方面,你要去好多地方玩,吃各種好吃的,四處遊玩。

家庭方面,陪著家人做很多事。

事業方面,要做一個更專業的產品經理,自己設計一個產品,組建一個小團隊把產品做出來。

要注意的是,規劃時間時,一定要寫那些至少需要三個月才能完成的任務,不要寫碎片的時間,然後開始實施吧。

 

透過這三個根本問題,先了解自己想得是什麼,具體列出來後

也許你就能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