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與OECD等主要國家在2014年的工時統計,台灣勞工年工時排名世界排第4,僅次於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及韓國,高達每年2,141小時。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在國防醫學院發表演說提到一週工時50小時即可,其他時間則用來陪伴家人、運動、終身學習。

undefined

高工時是台灣社會的一個問題,除了會造成個人空閒時間較少,減少家庭生活,還會造成健康方面的問題。 

根據刺胳針雜誌(Lancet)發表的最新研究結果,比起標準工時(一周35-40小時),長時間工作(每周超過55小時)會使得到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增加13%,腦中風的機率增加33%!

這個發表在刺胳針雜誌的最新系統性回顧(systemic reviews)搜集了至2014年八月共二十五個歐洲、美國及澳洲的相關研究,針對冠狀動脈心臟病收集了共603838人,平均追蹤8.5年。

針對腦中風收集了共528908人,平均追蹤7.2年,在調整年齡、性別及社經地位後,比起標準工時(一周35-40小時),長時間工作(每周超過55小時)會使得到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增加13%,腦中風的機率增加33%!

undefined

此外,腦中風的機率會隨著工時上升而增加,比起標準工時,每週工時41-48小時會增加10%,每週工時49-54小時會增加27%,每周工時超過55小時會增加33%。

在職場健康管理上,針對高工時的員工,要特別了解其醫療及個人史,如是否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抽菸等情況,以便針對這些高風險族群,做更好的健康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