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些人天生就吃不胖,這可能跟特殊基因以及腸胃道菌種有關。國衛院免疫醫學團隊在腸道菌相研究獲得重大突破,

研究人員在剔除dusp6基因小鼠腸道內找到了特定減肥菌種,研究證實,這些菌種能夠有效增加能量消耗,達到抑制飲食所引起的肥胖。

undefined

 

國家衛生研究院免疫醫學研究中心高承源指出,國際醫界近年研究發現,「雙特異性去磷酸(酶)dusp6 基因」剔除小鼠,

能抵抗高脂飼料造成的肥胖問題,然而其中作用機制仍不清楚。

為了破解肥胖之謎,研究人員分析基因次世代定序,發現dusp6基因剔除小鼠體內的具有獨特腸道菌相,這在野生型小鼠身上卻是找不到的。

研究團隊將dusp6基因剔除小鼠、野生小鼠分為兩組,均餵食高油脂飼料,觀察牠們體重變化,一、兩個月後,dusp6基因剔除小鼠的體重,只有野生小鼠的一半。

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找出抑制肥胖關鍵在於dusp6基因剔除小鼠特有的腸道菌種,大約3至5種,將菌種移植至野生小鼠腸道內,

繼續餵食高油飼料,小鼠體重平均減輕兩成。

高承源指出,目前國衛院已經掌握培養出具有抑制肥胖效果的腸道菌相的關鍵方法,預計1至2年內可完成效果驗證。

屆時如想控制體重,或許只需改變腸道菌相,就怎麼吃都吃不胖。

更多好文來自 >>> http://momowu528.pixnet.net/blog/post/131700653

 

arrow
arrow

    阿宅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